洗 滌 保 養 方 法
毛類針織品
 
毛類針織品  


1. 用適量之中性洗劑或冷洗精,倒入水中,攪拌均勻,然後將衣服輕輕壓洗,不可揉搓過久。切記不可用熱水洗衣。

2. 重複用清水洗清1~2次。

3. 脫水後請平擺晾乾,不可在陽光下曝曬或用烘乾機烘乾。

4. 衣服晾乾以後,請用中溫蒸氣熨斗整燙,熨斗切勿直接壓在衣服上。

5. 建議:毛衣不可在水中浸泡,應盡量再短時間內洗淨晾乾,防止縮水。

6. 最好請用乾洗。

7. 原則上,羊毛衣要反面整燙。

 
毛皮製品


毛皮對於灰塵、濕氣非常敏感應置於通風處,請注意以下的保養重點。

1. 避免連續穿著太久。穿後以輕拍的方式或用軟毛的毛刷將灰塵清除,吊掛於通風處數小時後收起來。

2. 被水或雨水淋濕的話,請使用乾毛巾徹底擦拭後再於通風處晾乾。

3. 輕微髒污的話,將毛巾沾濕用力擰乾,輕輕擦拭後再於通風處晾乾;若被蛀蟲破壞的情況與上述處理方式相同,但是請盡快與處理毛皮的專門乾洗店討論。(依據蛀蟲種類的不同,無法去除的情況也有)

4. 保管的時候,不要將毛皮摺疊到,以薄棉布或是專放衣服的盒子包裝起來,再放入防蟲劑,收藏於寬敞沒有濕氣的通風處,如果未放入防蟲劑,可能會構成蟲蛀及發霉的原因。

5. 毛皮有皺折情形,以溫熱毛巾順著毛端的方向輕輕撫按,再置放於通風處晾乾。

6. 建議若有洗滌保養的疑問,請與專門處理毛製品的專業乾洗店討論。

 
羽絨、羽毛製品


1. 平時的洗滌保養:


如果您的羽絨/羽毛商品只是局部有髒污,建議您用中性洗滌劑混合溫度30℃以下的冷水作成洗劑,用乾淨的毛巾浸於洗劑中,擰乾毛巾並反覆擦拭髒污的部分,如果一遍不乾淨,可多反覆幾遍即可。(注意:中性洗劑可先測試於商品不明顯處,以防造成商品故障。)

2. 專業洗滌保養:

建議您的羽絨/羽毛商品需要整建清洗時,請送至專業乾洗店作洗滌保養,必要時可與乾洗店人員討論洗滌方式。

3.建議收藏的方式:

  • 收藏前的羽絨/羽毛商品,一定要洗淨、晾乾,以防發霉生蟲,並放入二、三包防潮袋,以防止潮濕,並按時更換防朝袋。
  • 冬季及雨季應該每隔3~5天將羽絨/羽毛商品拿出來陰乾通風,可用木棍輕輕拍打,以去潮增軟,延長使用壽命。
 
真皮皮衣類製品


【皮衣清理】

真皮皮衣不可水洗,需用專業護理油或皮衣專用清潔劑,以乾淨棉布沾取適量再採取小面積畫圓方式擦拭。如果不慎沾上油性汙漬,絕不可使用水性溶劑,松脂油或一般清潔劑,要儘快用乾淨棉布吸乾油汙然後送至專業皮革保養店清潔。


【皮衣自行保養收藏】

  1. 皮衣收藏前要晾一下,不能曝曬,掛在陰涼乾燥處通風即可。
  2. 收藏前可以用專業用保養油擦拭皮衣表面,這樣就能長期存放,不易變色。
  3. 注意不要受潮,確定收藏前皮衣是乾燥的;儘量保持乾燥,通風良好的收藏環境。
  4. 儘量用衣架吊掛,不要折疊。
  5. 不要吊掛樟腦丸、驅蟲劑,這樣會使皮衣染上強烈異味且難以消除。


【其它收藏方式】

請送至專業皮衣保養店進行保養、清潔,在將皮衣放在專用皮衣保養袋中(非普通西服保養袋)懸掛在乾燥通風的衣櫃中。

 
牛仔布商品


牛仔布係為植物染製品(INDIGO),其表面的光澤度並非永久性,自然掉色乃為其正常現象,亦可能因重複穿著或洗滌方式錯誤而失去其表面效果。為了使商品的質感確保持久性,故須注意下列幾項:

1. 與淺色衣物搭穿時,會有自然摩擦掉色現象,實屬正常現象,受污染之衣物用標示之洗滌方式搓揉即可清洗乾淨。
2. 洗滌時,必須要參照洗滌方式。
3. 洗滌時應將本產品反面洗滌,並與其他衣物分開獨立清洗。
4. 整燙時,請用中溫 (140℃以下) ,並墊布整燙。

 

 
特殊加工織品


凡衣物經特殊加工處理,縫有珠子、珠管、亮片、手繡…等加工穿著時, 請避免指甲、背包、戒指等外力對本產品造成破壞,洗滌時嚴禁使用蒸氣及有機溶劑處理, 以避免對上述後加工附屬品及組織造成破壞現象。


注意:織物送洗時,務必告知有特殊加工副屬品,應特別處理。
 
後染副屬加工織品


凡縫有蕾絲、緞帶、織帶、出芽等副料、洗滌時,請注意洗標標示,如可「輕手洗」,請用中性洗劑輕手洗滌,不可浸泡且單獨分開清洗、脫水完全後吊掛晾乾,嚴禁使用高溫熨燙此副料;或需「乾洗」請專業之洗衣店特別注意副料部分有移染可能。

 

五個銅貨服飾企業有限公司◎版權所有◎服務專線:02-2565-1208